疫情防控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特色栏目 >> 疫情防控 >> 正文
【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报道之师生在行动2】抗疫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(学生口述)
发布时间:2020-02-28 来源: 点击数:

我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设备与工程学院建筑电气1901班学生梁铭轩,今年19岁。因为新冠疫情形势严峻,父母因工作忙碌大年初一都不能在一起吃一个团圆饭,所以我也准备去当志愿者尽我的绵薄之力来帮武汉度过难关,所以我来到了自己家所在的科大社区。

我一共做了92天志愿者工作,累计服务了106次,送了1200份菜,帮助解决了1056个家庭的困难。

我每天做着相同的事,不是送病人去医院就是给居民发菜。有要去医院的,需要车接车送,时间就被排满了得一个一个的接。司机是最危险的人,那时候天还挺冷,每天就只能穿着防护服在车里面呆着很不透气,一个小区就两台车中午只有2个小时休息,开一天车年轻人腰都扛不住。期间最印象深刻的是我记得有一次要晚上送病人去医院,大家都知道医院危险,晚上更令人畏惧,因为没有人送只能我往上顶,到了医院以后其实很紧张和害怕,直到回车上才感觉安全。

同时每天还要分菜,到了一公交车的菜,我们开始是从别人车上卸下来一些,再把卸下来的放到电动三轮车上。渐渐地,卸下来的菜把路挡死了,我们只能传菜。我开始站的是第五个,一下往右,一下往左,就这样,不停地卸菜,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,我开始觉得手臂酸了,手上的菜越来越重了。只能坚持下去,因为之前就是这么坚持过来的,加油!

疫情期间不能关机,半夜还有人会给你打电话,手机差不多24小时都充着电,对于没能解决的一些我很遗憾。

志愿服务的这一段经历对我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,它让我学会尊重平等、尊重、包容、理解,锻炼了我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,对我未来的学习生活有更积极正面的影响。同时虽然志愿服务很辛苦,但在此期间我也深刻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对我的亲切关怀,我隔三差五就能接到关切电话,提醒我注意自身安全。

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,医护人员、人民警察、城市清洁工、快递小哥...千万“水滴”汇聚成了向上向善的精神大海。作为学生志愿者,我有幸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,我愿继续做力所能及的工作,扎扎实实的做好点滴小事,用自己的微光点亮疫情中的武汉。

信息设备与工程学院建筑电气1901班的刘毅,作为一位当代大学生,在疫情期间,利用课余时间做志愿服务,主要包括协助村委会干部测量村内人员体温,劝说村内人员勿出门,勿聚会,减少集体活动,以及对部分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处理。这次志愿活动让我受益良多,很荣幸能为抗疫出一份力。

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1901班的蔡金涛,利用课余时间在卡点坚守了一个多月,每天七点半开始。每天都在卡点管理村子人员的出进,响应国家的号召,让人们尽量不外出。保卫村子的一片净土。我觉得这次村子让我当志愿者是村委会对我一种肯定,我也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,一定会站到最后一轮岗。

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计算机1902班程震,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家所在社区做排查统计表格,给工作人员减轻负担。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,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,在所有工作人员努力下,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。


   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     copyright ucvc_xxzhx     鄂ICP备案号:13016952     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

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: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/

手机版